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肯德基接过涨价接力棒 >

肯德基小心翼翼调价 自称是“为应对成本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民潘先生到肯德基买常吃的香辣鸡腿堡,付款时被告知,这款汉堡从13.5元涨到了14元,“怎么又涨了?”潘先生记得年初时这款汉堡就涨过价。对此,肯德基方面有关人士承认,从本周一开始,部分产品确实调了价,调价原因是“为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

  大部分产品涨了五毛钱

  在德基广场的一家肯德基餐厅,记者看到,这次肯德基的涨价显得“小心翼翼”。主食类产品价格大部分上调了0.5元,比如吮指原味鸡单块从7.5元变成8元,香辣鸡腿堡和劲脆鸡腿堡从之前的13.5元改为14元。少数品种涨了1元,如墨西哥鸡肉卷和老北京鸡肉卷从12元改为13元。不过田园脆鸡堡没有调价,依然是9元,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也维持原价14.5元。

  记者粗略估算,所有商品里大约七成上调了0.5元以上,其余保持原价或降价。比如小食类里,畅销的新奥尔良烤翅和香辣鸡翅依旧保持原价,分别是9元两块和8元两块。而经典咖啡从过去的6.5元降到了6元;葡式蛋挞6只装,从过去的27.5元降到了24元。

  肯德基今年来第二次涨价

  昨天,在肯德基给快报发来的“价格调整”传真中提到,“肯德基自9月26日起执行新价格,此次为应对成本上涨的压力对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相关人士也告诉记者,这次涨价实在是由于成本压力过大,同时强调,这次涨价已经非常小心翼翼。经过近期的成本核算,将涨价幅度尽量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同时如果发现有成本下降的,产品价格也随即降低。需要注意的是,肯德基各个餐厅根据所在位置的租金不同,在价格安排上会有一定的出入,可能有同城不同价的情况。

  相关人士表示,这是2008年8月以来全国范围内的首次调价,在距上次调价以来的两年多时间里,劳动力成本和副食品、原材料、能源等价格都有大幅度攀升。不过细心的市民注意到,今年1月底时,肯德基部分单品涨了0.5元至1元,不过涉及品种较少。这次应该算是今年来的第二次涨价。

  麦当劳7月份已涨过价

  对于肯德基的涨价,洋快餐的另一巨头麦当劳方面有关人士回应媒体称,暂时没有涨价计划。而实际上,早在今年7月,麦当劳就已经涨过价了:当时麦当劳的单品幅度上涨0.5元到2元之间。对于涨价原因,麦当劳当时的理由为结构性价格调整,并指出部分套餐的价格并未调整。当时就有网友追问,“麦当劳都涨了,肯德基还会远吗?”眼下距离麦当劳涨价不过2个月,肯德基的“跟涨”让部分市民感觉早在“意料之中”。不过更多人则希望这些洋快餐涨价的“脚步”能够慢一点。

  对此,肯德基方面表示,大部分餐厅的大部分套餐优惠幅度依然保证为3元,早餐的部分主打产品单点价格甚至减少0.5元。同期优惠券也依然有效。(沈晓伟)

热词:

  • 成本上涨
  • 调价
  • 价格调整
  • 香辣鸡腿堡
  • 肯德基餐厅
  • 脚步
  • 单品
  • 香辣鸡翅
  • 2008年
  • 墨西哥鸡肉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