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31日,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向6家试点券商发出通知,将于2010年3月31日起接受券商的融资融券交易申报,这标志着经过4年精心准备的融资融券交易正式进入市场操作阶段。

头条要闻

融资需求远超融券 首日13只股票遭卖空

      融资融券业务3月31日顺利“开张”,首日成交情况显示融资需求远大于融券。

融资融券有望“输血”市场300亿

      尽管首日市场交投冷清,两市交易总量合计659万元,但融资融券启动对A 股市场的深远影响体现在长远。

商融资融券标的证券首次亮相

      尽管沪深两市交易所公布的融资融券标的物累加共有90只,但记者了解到,在试点期间,这90只个股暂时不能全部用于融资或融券,部分券商可进行信用交易的范围要小得多。

六大券商450亿试水融资融券

      随着融资融券试点的正式启动,各家试点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的计划总规模陆续公布。据国泰君安数据统计,6家试点券商的融资融券业务总授信最高额度,亦即合计计划总规模为450亿元。

备战融资融券[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