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强:股指期货使多空两股力量制衡

2010年03月25日 13:39  媒体报道 我要评论

    1月8日下午消息,证监会8日宣布,股指期货与融资融券正式获批。对此,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表示,股指期货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资本市场将时刻处于多空两股力量制衡状态。

    贺强认为,截至目前中国资本市场一直基因缺损,缺少做空机制。因此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为了获利,投资者只能拼命投钱,将股价往上炒;政策利空的情况下,拼命往外逃,于是导致股市暴涨暴跌。

    "有了股指期货后,资本市场将时刻处于多空两股力量制衡状态,可以防止股市暴涨暴跌。"贺强说,只要投资者做对方向,即使大盘下跌的情况下也会有收益。

    贺强认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都获批,给资本市场带来更大风险,应加强监管,防范过度投机。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国务院已原则上同意推出股指期货,证监会将统筹股指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工作,这一过程预计需要3个月时间。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