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最新评级 30金股未来上涨空间巨大

2010年04月01日 15:24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申银万国:交通银行(601328)年报点评 给予“增持”评级

  申银万国31日发布交通银行(601328.sh)年报点评,给予“增持”评级,具体如下:

  交通银行年报显示,期末资产规模达到33091.4 亿元,同比增长23.56%,存款规模同比增长27.13%,贷款规模同比增长38.71%,略高于行业31.74%的贷款增速。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3.11%,净利润同比增长5.81%。不良贷款率为1.36%,较上年末下降56bps。拨备覆盖率由08 年末的117.10%上升至151.05%。全年实现加权平均ROE19.26%,EPS0.61 元。公司业绩与申银万国预期完全一致。

  就全年经营成果而言,在已经披露业绩的上市银行中,多数银行净利息收入未能实现同比正增长。而交通银行通过规模的较快扩张和净息差下半年的止跌回升,成功实现以量补价,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1.41%,净利润同比增速达到5.81%。其中资产负债规模扩张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而净息差大幅收窄是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负向因素。

  去年3 季度开始净息差企稳回升,09 年末达到2.3%,4 季度单季净息差达到2.52%,环比上升28bps,显著高于其他国有商业银行,原因主要在于三方面:1.优化资产结构,贷款收益率环比上升7bps,对公贷款收益率环比上升15bps。 2.拆出资金收益率环比上升。3. 重视主动负债管理,存贷比环比下降14bps。

  08 年底公司拨备覆盖率仅为117.10%,在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这也导致09 年尽管成功实现以量补价,但较大的拨备压力制约了净利润增速的快速提升。2010 年拨备压力依然存在,但将有所缓和。

  积极进取,稳健经营,拥有较股份制银行广泛的网络和规模优势,同时拥有国有银行所不及的灵活机制,多元化经营条线全面,相对竞争力将持续提升。申银万国预计交行2010 年和2011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2.85%和28.29%,目前股价分别对应2010 年11.72 倍PE、1.95 倍PB 和2011 年9.14 倍PE、1.67 倍PB,现阶段给予“增持”评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