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需求远超融券 首日13只股票遭卖空

2010年04月02日 07:41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融资融券业务3月31日顺利“开张”,首日成交情况显示融资需求远大于融券。

  沪深交易所4月1日公布,3月31日两市的融资融券交易总量为659.06万元,其中融资余额为649.56万元,融券余额为9.50万元,交易量比高达72:1,可见投资者融资做多的意愿远远大于融券做空。此外,当日融券偿还额仅有5.53万元,占655.09万元的融资买入额比例不足1%,从一定程度上透露出投资者看好大盘蓝筹股。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首日融资买入个股共有36只,金融股占比最多,分别为民生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共计11只;其他还有五粮液、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燕京啤酒和美的电器5只消费类股票等。从成交额看,长江电力和民生银行位居前列,均超过200万元。

  首日遭到投资者抛弃而融券卖出的个股有13只,分别为吉林敖东、格力电器、招商银行、中国联通、海通证券、金钼股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石化、太钢不锈、一汽轿车、万科A、深发展A。其中深发展的卖出量最大,为2100股,其次为中国联通,为1700股,据记者现场了解,上述两只股票均有2家以上券商的客户同时做空。

  随着融资融券业务正式启航,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券商的客户提出开户申请的逐渐增多。不过,据本报记者调查,截至3月31日全国仅50名左右投资者成功开设融资融券信用账户,加上开闸初期成交较为清淡,短期内为证券公司带来的增量收入极为有限。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