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泰:融资融券、期指试点中性偏多 股市进入新时期

2010年03月25日 13:11  聚焦融资融券 我要评论

    1月8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宣布,国务院已同意开设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并原则上同意推出股指期货。那么,这将会对股市产生何种影响,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了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滕泰。

    滕泰认为,融资融券试点,从现阶段看,属于偏多的因素,因为有望通过融资为市场带来一定的增量资金。股指期货试点,由于目前的股指所处位置相对估值合理,并没有太大的泡沫,在此刻推出对股指影响不大,因此属于中性偏多的消息。更重要的是,推出融资融券试点、股指期货试点,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从两三年前的股改到中小板再到创业板,可以清晰的看到,中国的资本市场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市场化、规范化的方向前进。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