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首席:初期带来资金不超500亿 基金将暂时观望

2010年03月25日 13:36  媒体报道 我要评论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8日表示,国务院已原则上同意推出股指期货并原则上同意开设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就股指期货,融资融券推出的影响,金融界网站第一时间连线了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

    杨德龙认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属于意料之中,属于一季度预期利好之内。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推出,市场对于沪深300蓝筹股的需求将会大幅增加,这对于目前滞涨的大盘蓝筹股上涨将起到很好的催化作用。

    对于中长期的影响,杨德龙认为,作为一种新的交易工具的推出,将有利于熨平市场的波动,长期来看对于市场的稳定起到较好的作用。

    关于融资融券给市场带来的资金量的测算,杨德龙指出,初期融资融券将来自券商自有资金,而据测算,前几大券商自有资金不超过500亿元,也就是说 ,初期对于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也是心理层面大于实际效果。

    对于这种新的交易工具,杨德龙认为,基金初期也将采取观望态度,随着相关规则的日益成熟和市场对于相关工具的认知程度的逐渐加深,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将对市场构成长期利好。

责编:肖成迪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