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掘金“天宫一号”主题投资 >

航天机电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微增7.2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光伏行业整体下滑

  王佑

  航天机电(600151.SH)今天发布公告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1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448万元,同比增7.27%。净利润增幅不高,与今年上半年光伏产业本身不景气有直接关系。

  公告称,自2010年第四季度起,作为欧洲光伏市场增速最快的意大利,其政府相继出台了第三版和第四版能源法案,下调了光伏发电补贴,导致今年上半年终端项目建设萎缩;全球光伏电站装机总量最大的德国市场,今年上半年装机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较大幅度下降,由此影响了全球光伏电池和组件的销售及价格。公司光伏产业受此影响,外销受阻,同时,多晶硅项目产能释放尚未达到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目标,致使报告期公司光伏产业利润出现亏损。公司高端汽配产业由于燃油价格不断攀升,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的退出等因素,经营也受到一定的压力。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航天机电财报中看到,公司太阳能电池产品的营业利润率只有-1.23%,比去年同期减少了8.26个百分点,这也与今年上半年全球电池产品销售价格猛烈下滑的行情形成了对应。

  不过各大光伏企业下半年或迎曙光,因为国内“1元/千瓦时”的光伏标杆电价已经出台。航天机电也强调,除了加大海外光伏终端市场拓展外,将以甘肃、青海等西部重要地区市场为重点,力争光伏组件销售不少于250兆瓦,其中将完成国内西部地区自建电站50兆瓦,落实西部地区500兆瓦的项目储备。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航天机电
  • 光伏产业
  • 净利润增幅
  • 同比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