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 --王老吉品牌之争 >

谁成就了千亿元的王老吉品牌 加多宝还是广药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曾经在媒体和公众面前亲如一家的加多宝集团和广药集团,近日却意外的起了纷争。一个一直以来红遍大江南北、家喻户晓的“怕上火”就喝的王老吉,却让王老吉品牌的两家经营者都“上了火”。

  昔日盟友亚运期间高调割袍断义,广药究竟意图何在?

  原来市场上一直长期并存的红绿包装的王老吉产品,分属于不同的两家企业生产与经营。“绿盒”的利乐包王老吉是由广药集团生产的,“红罐”的罐装王老吉则是由加多宝集团生产的。而那句家喻户晓的经典广告语“怕上火喝王老吉”也是出自红罐王老吉的经营者加多宝集团。昔日贫贱不能移的盟友,今日在百亿元、千亿元的利益面前却要割袍断义,广药集团意图似乎再明显不过了。

  究竟是谁成就了今天的王老吉品牌,是加多宝还是广药?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品牌推广其实一直是加多宝在做,成绩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目前加多宝已在全国的广东、北京、福建等省市建立了七个生产厂,加多宝的红罐王老吉确实是带动了广药绿盒王老吉的销售。而加多宝对于王老吉的一系列品牌营销投入、社会公益行为乃至对整个中国凉茶饮料的贡献都是不容置疑的,我们更希望看到两家盟友重修于好,共同打造王老吉品牌,将中国的民族品牌推向世界。”

  文/文沁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