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每日农经 >

[每日农经]赚钱的黑兔(2010.6.9)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9日 22: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山东济南:13583416886;0531-85950877

    编导:韩志涛  摄像:蔡向上

    记者:“我可是闻着这香味就过来了,你今天是请我吃这德州的鸡肉啊,还是德州的驴肉啊?”

    张子峰:“那两样你都吃过了,今天再请你吃个特色。”

    记者:“那我得看看,这里是什么啊?”

    张:“白水煮兔子。”

    记者:“我这大老远地跑过来看你,你就请我吃这个,还白水煮的?!”

    张:“你别看这兔子,在这个饭店里,得卖一百来块钱一份呢!”

    一百来块钱一份清水煮兔子,这可让博林来了兴致。

    记者:“这肉又嫩又细,一点怪味都没有,这是什么兔子啊?”

    张:“这是我们德州当地的一种黑兔。”

    赴完了约,博林却一路琢磨着刚刚品尝过的兔肉。和她以往吃的兔肉不同的是,这黑兔肉用清水来煮,也吃不出草腥味,难道是什么新品种不成?

    记者:“你瞧这只小兔子好特别啊,浑身都是黑色的,黑色的眼睛,黑色的耳朵,黑色的四肢,就连嘴巴都是黑色的,这不会是谁家丢的宠物兔吧?”

    山东德州某兔场饲养员张丽:“姑娘,别害怕,别害怕,我们不是冲你,是冲兔子,这是我们家丢失的兔子。”

    这虚惊一场,到让博林见识到了黑兔。原来这黑兔是科研人员经过多年时间选育出的一个地方品种,目前正在被当地农户推广养殖。

    记者:“我发现这里所有的兔子都非常地安静,唯独这一只跟其它的不一样,它不停地在衔稻草,而且在叼身上的绒毛,它到底是在做什么呢?”

    饲养员:“要叼毛,把毛叼到产箱里面,准备生产小兔。”

    原来兔妈妈叼毛是为了生产做准备。我们也来瞧瞧它给自己建造的安乐窝吧。

    记者:“我感受了一下,这里真的是很舒服,而且很软和,这个稻草也不是很硬,看来这个兔妈妈真的是很辛苦,要把自己身上的绒毛衔下来给兔宝宝做这样一个软床。”

    饲养员:“兔妈妈叼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让乳头露出来,小兔子更容易吃到奶。”

    记者:“看来兔妈妈不单辛苦,而且还非常地聪明。”

    记者:“您瞧,太好玩了,这身上黑黑的,而且这眼睛还都没有睁开呢。刚才经过我们的耐心等待,还有兔妈妈的辛苦努力,这些小宝宝终于诞生了,咱们来数一数,一共有多少只。一,二,三……正好十只啊。那么,像这样的一个生产率算是高还是低呢?”

    饲养员:“算高的,不过不是最高,今天早上还有一窝生了13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