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天买什么? 券商推荐6大行业49只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业中期投资策略:短期偏防御 估值回补可期

  沈维 冯钦远 光大证券

  宏观及行业政策不确定环境下,银行业经营新特点:非信贷化资产配置倾向及信贷资产的结构调整;规模管控下更关注“价”的提升;存款竞争加剧。

  考虑地产和融资平台贷款风险提前暴露带来的信用成本上升,保守测算2010年行业盈利增长15%。资产质量风险短期压制板块估值,而股票供给加大及杠杆率降低致使行业长期估值中枢下移。

  低估值是最显著的正面因素。由于诸多负面因素已持续被市场预期并反映,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估值回补促发因素仍可期待:融资平台贷款清理结果好于预期;行业政策风险低于预期;股市资金面趋好。

  短期大银行更具防御性,超跌的优质中型银行可择机在底部吸纳。基于息差弹性、成本优势、拨备缓冲等指标,我们推荐:大银行中的工行、建行及中型银行中的招行、浦发、民生、兴业、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