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A股现独立行情 分析称A股仍处下降通道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A股高开低走,与外围股市走好不同,走出独立行情,临近午盘翻绿,虽然午后有一个小反弹,但全天弱势明显,截至收盘双双收绿,沪指报2560.24点,跌9.70点,跌幅0.38%,成交量627.9亿;深成指报10162.4点,跌76.96点,跌幅0.75%,成交量653.1亿;创业板今日大跌,收盘报1064.84点,跌57.36点,跌幅5.11%,成交量67.57亿。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也指出,目前股市存在结构性机会,但A股仍处下降通道,需要外力才可能扭转局面,外力包括宏观政策、房地产政策的放松。

  板块方面,各板块涨幅持续回落,金融板块翻绿,截至收盘,仅石油、房地产、化纤、纺织机械、电力及水泥板块维持红盘。房地产板块在渝开发、中关村带领下,午后走势略显稳健,收盘涨幅跃居第二位。

  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约为1:3.岳阳兴长、三毛派神、江南化工、东晶电子涨停;美都控股、兆驰股份、东方园林及海正药业跌停,近百只个股跌幅超过5%,生物制药板块跌幅扩大,收盘跌3.89%,板块中近50个股跌幅超过5%,海正药业跌停,益佰制药、双鹭药业、安科生物濒临跌停。

  对于近期市场情况,银河证券研究所认为,国务院日前下发通知,指出要抓紧清理核实并妥善处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债务,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的原则,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由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运作不够规范,地方政府违规或变相提供担保,使偿债风险日益加大,对银行业的经营风险形成潜在压力。短期来看,目前资金面仍然对市场走势形成制约,农行开始招股,交行配股缴款,明日中行可转债上市、唐山港发行及四家中小板股票上市,扩容对市场继续保持压力。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短期看,A股可能在2500-2700点之间震荡,但从中期看,宏观政策进入观察期,政策变化不大,CPI仍面临上涨压力,而欧债危机似乎仍具有一定影响,因此,A股并未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