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预测周五大盘走势

2010年06月11日 07:3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广州万隆:缩量假阳十字星背后主力如何博弈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多空平衡,中金所酝酿防范期指日内过度交易有利于规避市场操纵,5月出口数据超预期和智能电网标准将获批的消息对市场信心有一定刺激,而CPI超越3%临界线的预期和美股冲高回落走势对市场市场还是带来一定压力。在昨日大幅拉升之后,今日出现大幅低开,盘中基本处于弱势震荡,股指冲高回落,沪指全天下跌21.29点,收于2562.58点。昨日表现强劲的银行、地产今天却位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市场主热点依然以政策受益的智能电网、农业等题材概念为主。在昨日大幅反弹之后今日大盘收出缩量假阳十字星,为何主力没有继续发动进攻?后市主力又将如何博弈?具体且看下文分析!

  一、影响主力行为的信息与解读

  1、 统计局将于11日公布5月宏观数据,权威人士透露5月CPI同比上涨3.1%;

  2、 中金所酝酿防范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

  3、 首批智能电网标准有望今年出台;

  4、 能源股及金融股拖累道指跌40点。

  信息解读:昨日在利好传闻之下游资联合起来做多银行股,拉抬大盘,以从期指市场多头获利,然后再抛售反向做空,虽然这是市场上一种说法,但是这种行为也非空穴来风。无独有偶,很快中金所今日宣布酝酿防范期指日内过度交易,很有可能是针对这种期指操纵行为。但是能否有效规避,还是个问题。而明日即将公布的宏观数据也是市场各方关注的要点,CPI可能超预期已经在市场预料之内,那么同样也反应在了实际行为中,不过经济增速的回落已经是不可避免。而智能电网等新兴产业刺激政策的继续出台,继续给市场带来炒作热点,未来行情依然是结构分化较为严重。

  二、主力行为分析

  1、基金:主攻板块:沪深300、电子、医药

  短期行为:多空平衡,与散户博弈;

  中长期行为:以期指套保、防御为主。

  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监测的数据显示,截止6月3日,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主动型基金平均仓位基本保持不变。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75.66%,相比前周微降0.08个百分点。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各类基金均有小幅主动增持。

  从具体基金来看,大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广发基金、银华基金相对较为积极,旗下基金继续保持增持态势;嘉实、南方基金则相对谨慎,旗下基金平均仓位较低;易方达、博时旗下基金仓位保持平稳。中小基金公司中,调整行情中一直保持高仓位的新华基金出现较明显的减仓迹象;而仓位一直保持相对低位的兴业全球旗下基金则较为显著地增持。

  此前市场大跌之时,市场传言有基金经理通过大规模抛售手上持有的蓝筹股砸盘,而通过关联帐户从期指市场空头获利的行为,今日证监会拟立规禁止基金经理参与期指交易,似乎正是正对基金经理的此举行为。那么在监管之下,基金们恶意砸盘的行为得到遏制,市场做空动力也将大大消减。

  2、热钱、QFII:主攻板块:机械设备、化工、食品饮料

  短期行为:布局期指

  中长期行为:谨慎乐观

  人均央行和外管局公布的数据,按照计算“热钱”的一般公式,即“热钱=单月新增外汇占款-新增FDI(外商直接投资)-贸易顺差”来简单推算。今年前4个月流入境内热钱分别为:213亿、154美元、373亿美元、328亿美元,合计高达1068亿美元。单单4个月就流入超过1000亿美元,如此多的热钱滞留境内对国内资本市场的冲击不容小觑。

  此前这么多热钱涌入境内,其主要原因在于对人民币升值、国内资产价格上涨的预期。然而自4月中旬地产新政打压以来,楼市、股市都出现了大幅调整,资产价格不仅未有上涨,反而跌了不少,那么目前阶段对热钱的吸引力恐将大大降低。而随着欧元的下滑,美元的走强,甚至不排除部分热钱反向回流美元避险。而QFII也即将获批参与期指交易,在这个回流过程中,不排除大量滞留在境内的热钱利用此契机做空期指来获利。特别是在近期的大宗交易平台即刻出现大量QFII席位买入建行、招行、工行、中信、宝钢等指标蓝筹股,很有可能是为此而收集砸盘筹码,那么在后市将不排除他们利用此阶段收集的筹码进行砸盘从期指做空获利。

  三、投资机会与风险

  行为方向总结:今日消息面多空平衡,中金所酝酿防范期指日内过度交易有利于规避市场操纵,5月出口数据超预期和智能电网标准将获批的消息对市场信心有一定刺激,而CPI超越3%临界线的预期和美股冲高回落走势对市场市场还是带来一定压力。在昨日大幅拉升之后,今日出现大幅低开,盘中基本处于弱势震荡,股指冲高回落,沪指全天下跌21.29点,收于2562.58点。昨日表现强劲的银行、地产今天却位于板块跌幅榜前列,市场主热点依然以政策受益的智能电网、农业等题材概念为主。在昨日大幅反弹之后今日大盘收出缩量假阳十字星。假阳即虽然K线收红,但是仍低于前日收盘价,这是一种市场心理趋弱的表现。昨日本栏推测昨日的快速拉升行情是主力资金密谋进攻的表现,然而今日市场传闻乃游资联合拉升银行股以从期指多头获利,经发现今日银行、地产出现资金集中流出,似乎这个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如果此种说法成立,那么反弹行情很有可能就此为止。那么也就是昨日的推测已经不成立,因此投资者在策略上依然需要慎抢反弹,继续等待中期布局机会。

  短期(1个月内)机会和风险: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为50。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短期热点板块为:券商、西部振兴板块、节能环保、低碳经济。

  中期(1~3个月)机会和风险:中期市场共振情绪指标显示为45。万隆股票热点跟踪系统提示中期热点板块为:电力、铁路、医药、低碳经济及资产注入重组预期个股。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