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投资主线或跑赢大盘(附股)

2010年06月12日 09:13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5月宏观经济数据日前已相继公布,宏观经济数据总体上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对于后市我们依然认为指数向下空间不大,而反弹高度也较为有限。建议后期投资主要把握以下方面:

  首先,应谨慎对待指数下跌过程中表现较为坚挺的板块。在指数快速下跌的过程中,部分板块并没有跟随市场大幅下跌,部分板块个股甚至连创新高,如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电子器件、商业百货、传媒娱乐、酿酒等。除去电子器件、传媒娱乐等受政策提振外,其余板块主要为防御性板块。在市场快速下跌过程中,为部分投资者提供了较好保护,其中医药、商业百货等行业基金集体重仓抱团迹象明显。随着市场反弹预期加强,投资者操作思路从防御向积极的逐步转变,投资者从这些板块兑现收益的意愿较强。因此,建议投资者应谨慎对待这些坚强板块。

  其次,应逐步增加低估值板块的配置。在快速下跌后,包括银行、地产、高速、煤炭、有色等板块的估值水平大幅下降,部分板块处在历史低点附近。近期市场企稳反弹的一个关键特点是:这些低估值板块对利空消息的反应已较为平静,而对利多的反应则异常强烈,周三的反弹即是很好的例证。因此,无论从安全还是收益考虑,低估值板块都具有优势,建议逐步增加配置。

  最后,热点题材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下三条思路:

  1、受益通胀:5月CPI碰及通胀红线,通胀已经显现,显著受益通胀的板块将有较好的表现。主要包括农业、拥有矿产资源的有色、煤炭等。农业板块方面,农产品价格在较长的时间内保持上涨趋势是可以期待的。我们看好种子及具有资源的种养类个股。有色方面,我们看好有色中的稀有金属板块,如黄金、稀土、钨、锡、镍等。煤炭个股重点关注从资源整合显著受益的个股。

  2、业绩拐点:随着进出口乃至宏观经济的进一步恢复,部分行业将从金融危机中恢复,企业业绩也将逐步恢复增长,业绩拐点显现。主要包括纺织服装、外贸商业、航运等行业。

  3、新兴战略产业:包括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动汽车、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新兴战略产业是未来产业结构调整中重点扶持的行业,将显著得到政策的支持。其中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投资机会依然较大。

  4、产业资本增持概念:在资本市场中,产业资本凭借着对相关行业的先天性专业优势,在与金融资本的博弈中往往占据主动,体现在在市场上就是其动作往往能领先金融资本,在顶部顺利减持,而在底部顺利抄底。本轮下跌以来,部分产业资本开始大量增持股份,其动作和意图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