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世行维持中国经济2010年增长9.5%的预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9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安蓓、罗沙)世界银行18日发布的最新《中国经济季报》维持中国经济2010年增长9.5%的判断。报告同时指出,相对于一季度的高速增长,预计全年中国经济增速将温和放缓。

  世界银行发布的《中国经济季报》定期对中国经济进行评估。这份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报告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对投资的依赖程度将有所减低,而更多受益于对外贸易状况的改善。消费仍会受到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的支撑。但由于进口激增和贸易条件恶化,中国的贸易顺差将会出现进一步下降。近期宏观政策立场相对于去年金融危机时期的逐步正常化以及近期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有可能使经济增速从年初的高位温和回落。从全球看,由于新兴经济体复苏强劲,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仍然保持良好。但欧洲国家的债务风险问题增加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报告预计,2011年中国经济将有所放缓,预计将增长8.5%。“这仍将是一个健康的增长速度”,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高路易说。

  高路易预期,目前关于中国出现通胀的担忧有所上升,这主要是由于食品和房租上涨的推动,但核心通胀仍保持低位,预计全年仍将实现温和通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