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2500点一线或将重新弱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陈晓阳

  尽管上周仅有两个交易日,但与近期海外市场走势形成鲜明对比,连续两日调整使得刚刚企稳的股市再次陷入恐惧。那么,接下来行情是否继续再创新低,还是在2500点附近重新获得支撑,再次展开弱势反弹格局呢?

  首先,目前市场处于相对偏空的基本面因素,但是伴随农行IPO利空因素在市场上逐步释放,局部利空因素并不能对大盘继续形成大的冲击,反而局部利好因素将会刺激大盘出现弱势结构性反弹。

  从中期的角度看,近期行情在2500点确立中级反弹底部趋势之后,迟迟未有展开大幅反弹行情,主要原因在于扭转经济下滑趋势的刺激因素尚未出现。值得欣慰的是,之前偏紧的政策导向明显出现缓和迹象,特别是,日前央行发布二季度全国银行家、城镇储户、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过半数银行家预期下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现状,这将预示随后的市场流动性将有所缓和。

  趋势形态上,上证指数连续调整使得股指再次回探2500点附近。不过一个积极信号值得关注,最近券商中期策略会纷纷召开,对行情的判断基本一致,看空中期行情市场,看好四季度反弹机会。然而经验表明,各类券商对市场预期判断过度一致之时,往往面临着反向行情机会,也就是说现行股指已经充分反映了市场预期,随后反向运行的概率较大。因此,投资者不必过度的悲观。

  笔者认为,下周大盘在2500点附近很快企稳后,仍能重新展开新的弱势反弹行情。在操作上,可以对航空股、二线地产等升值题材给予关注,以及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机会适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