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破股市世界杯魔咒 A股选11个“明星”弱市晋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要破股市世界杯魔咒,派它们打防守反击最现实。

  如果要你预测的话,今年的世界杯冠军,会是五星巴西,还是其南美死敌阿根廷?是倡导攻势足球的荷兰,还是以混凝土式防守起家的意大利?要夺冠,靠防守。历届世界杯表明,只会进攻、不会防守的球队很难最终捧杯。遭遇世界杯魔咒的A股市场,目前同样需要防守至上。因此,挑选11个潜在的“明星”板块,用四四二甚至四五一组成防守阵营,不失为目前在A股市场“晋级”的良策。

  A股世界“悲”

  黑马频落马 强队纷失足

  曾黑马频出的非洲球队纷纷落马,夺冠热门西班牙被瑞士小国爆冷,世界冠军法国队几乎已经出局……当A股遭遇世界杯,股市似乎同样难逃世界杯“魔咒”,世界杯期间屡屡成“世界悲”。世界杯之前牛气冲天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纷纷暴跌,医药股、智能电网、物联网、电子信息等“黑马”被一一绞杀。具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就像西班牙、法国等传统强队,中看不中用。

  创业板中小板暴跌

  题材股泡沫破裂

  南非世界杯上,非洲雄鹰已没有当年之勇。同样,去年以来,A股市场上,中小板、创业板一直是创造神话、诞生黑马的地方,百元股批量诞生,第一高价股你追我赶;创最高发行价纪录的海普瑞,120多倍发行市盈率的世纪鼎利,还有创最牛分红送股纪录的神州泰岳等等,不一而足。在A股平均市盈率只有20多倍的时候,到上周收盘,创业板仍有30多只个股动态市盈率在100倍以上,最低也在40倍以上。

  不过,世界杯开赛以后的头两个交易日,黑马频出的创业板、中小板个股却遭遇滑铁卢,黑马纷纷落马。继17日暴跌5.1%之后,上周五收盘,创业板指数再暴跌6.06%,勉强守住1000点大关,跌停的个股达8只,两天时间跌幅达10.86%。中小板的跌幅虽然没有创业板来得惨烈,但18日指数跌幅也达到3.91%,跌停的个股达12只,两天时间跌幅达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