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是否发出筑底信号 节后市场投资分析

2010年06月12日 09:17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市场能否在2500点-2600点一线形成重要的市场中期底部,目前各方仍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股指在经过近两个月持续滑落后,赚钱效应已经开始显现。本期华山论剑请到上海睿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宁、擅长把握市场波段的民间投资人士首山、以基本面结合技术面见长的市场人士刘安民,为读者深入解读端午节后的市场投资机会。

  □主持人:中国证券报记者 王辉

  底部正在确立?

  中国证券报记者:记得三周之前沪综指2500点附近时,李总就很坚定地认为市场已到达底部,眼光可谓独到。你现在有什么新的观点?

  李振宁:最近一两个星期欧美股市可以说都比较弱,但是我们这边却常常低开高走,金融、地产拒绝再创新低,这可以理解为市场第二次探底过程中的一个底部信号。从估值上讲,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目前大盘股估值已经与2008年11月时相当。本周三市场出现一次强势反弹,如果后面能延续这种势头,那么底部就比较清晰。

  中国证券报记者:首山老师怎么看?

  首山:市场分析很多人都是“涨了看涨,跌了看跌”,但现在这个位置即便不是底部,距离底部也已不远,2481点即便再次跌破,向下的空间也比较有限。从更长的时间看,沪综指目前20年的运行大浪可以这样划分:从1990年12月19日沪市开盘96点开始到2001年6月14日2245点为第一大浪,2245点至2005年6月6日998点为第二大浪,998点至今为第三大浪(主升浪)。

  第一浪上升浪用了10年6个月,第二浪调整浪用了4年,第三浪主升浪目前在三浪三,已用了4年1个月,时间上还是比较吻合。三浪一是1664点-3478点,上涨了1814点,按一般二浪跌幅为一浪涨幅的0.618倍来计算,要调整1121点,最终目标在2357点。当然三浪二调整强一些的话也可以调50%,那就是调907点,目标在2571点区域。那么现在的市场底部,就必然落在2357点到2571点之间,这个区间的任何位置结束调整都有可能。前期2481点距离这个区间的下限已经不远。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