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谴责数据提前泄密 A股逆转因"天机"泄露?

2010年06月12日 14:16  《新京报》 我要评论

  在国家统计局昨日(6月11日)正式发布5月份经济数据之前,已经有外媒提前报道了其中的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国家统计局正在按照相关的规定和程序,进一步了解和处理这一事件。

  记者在路透中文网6月9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看到,报道称,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在当日召开的某券商会议上,一位关键部门的中国政府官员透露,5月份金融机构新增贷款约6300亿元人民币当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1%,中国5月份出口同比增长约50%,达1300亿美元左右。

  以上数据与昨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极其接近。

  有媒体报道称,9日沪指上涨2.78%,一些市场人士,将A股市场上演的大逆转,归功于路透社泄露的“天机”。

  针对这一事件,盛来运昨日表示,国家统计局非常谴责这种提前泄露还在保密期的数据的行为。

  他说,国家统计局正在按照相关的规定和程序,进一步了解和处理这件事情。他强调,第一,国家统计局从统计调查到数据发布,是严格按照统计法和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的,严格执行保密规定,这一点是一贯的,而且是坚定不移的。另外,这件事情肯定会引起我们更加注意加强数据发布方面的一些管理。“我希望我们大家都要按照法律法规来办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记者吴鹏)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