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A股能否展开有效回升?

2010年06月11日 16:06  广发华福 我要评论

  受国内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乐观刺激,周边市场出现大涨,从而带动周五A股市场跳空高开,但由于医药股等前期强势品种的回落,大盘有所回软,全日行情呈现冲高后逐波盘落走势,成交量同比萎缩。周五的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清晰的兴奋点,一是早盘反复活跃的新股,云南锗业(002428)、棕榈园林(002431)等品种反复酝酿冲击涨停板的情绪,而九安医疗(002432)、凯撒股份(002425)则被买盘封死在涨停板,如此就聚集了多头的做多能量,使得新股成为市场的涨升先锋。二是午市后的有色金属股,中国铝业(601600)、西部材料(002149)等品种均有一定的活跃态势,但从盘面来看,此类个股虽然反复活跃,但未能够改变主流资金对银行股等大市值品种的担忧,故大盘指数依然不振,但个股机会渐趋活跃,所以,目前仍可持股。从大盘周五的整体表现上看,5月份国内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看似对市场走势未构成太大的扰动,但经济数据的披露多少还是对场内多空预期有着影响。尤其是出口提速是否意味着出口已是今年最高点的争论使得市场对下半年的经济增长有着较大的分歧,故多头做多能量并不敢贸然推进。另外,随着端午节小长假的来临,多头做多意愿有所降低也表明对当前市场政策环境仍然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大盘出现了买盘不足的态势亦在清理之中。节后能否展开有效回升,突破20日线附近阻力区是关键,而这有赖于得到量能配合,因此短期需要着重关注的是成交量水平。(广发华福)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