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促发展(12月24日20:45内容)专家:韩晓平

2010年02月24日 15:5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中国能源网的CEO、能源专家 韩晓平

    主持人:煤炭市场似乎永远都不缺少话题,从今年上半年的暴涨,到最近几个月的暴跌,它带来的冲击波远远超出了行业本身,这场市场的巨变到底给我们传递了什么样的信息?今天我们演播室请来了中国能源网的CEO、能源专家韩晓平先生,韩先生你好。

  

  

  

  

采访现场

    韩晓平:你好。

    主持人:韩先生,这几年每次年底的煤炭订货会上都是火药味十足,今天我想大形势不好,明年的预期都不好,但是在都不好当中是不是有我们电力企业的预期比煤炭行业的预期再差一点?

    韩晓平:应该是这样的,电力企业研究能力比较强,他们对比1998年的金融危机,他们觉得这一次的影响比那一次要大得多,最近的数据表明,电力企业的压力是空前的。到9月份的时候,我们整个电力弹性系数已经第一了,多年都没有这样的情况,到10月份的时候,我们比去年同期负增长了4%,到了11月份负增长了5.8%,所以整个电力需求这么快速地下降是始料未及的。快速的下降接着带来的就是对于煤炭需求的减少,所以现在煤炭电力大家都觉得电力需求、煤炭需求都在减少,这时候大家都希望多增点利益,能够保证今年维持盈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