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量能创17个月来新低 再度破位概率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呈现窄幅震荡、缩量微跌行情。股指平稳开盘没能快速站稳在5日线之上,在反复考验2550关键关口后,市场获得一定企稳。股指期货市场的逐步走强以及迅速拉升让市场为之一振,成交量也有所放出,领衔的正是深发展。不过大盘继续受到30日线及2600点关口的强压力,午后开盘后又逐步下滑,2点过后维持在10日线一带来回整理。今日盘中表现活跃的是传媒、物联网、环保、旅游、铁路、3G、青海等板块,不过涨幅都在2%以下,而船舶制造、军工、地产、有色、煤炭、钢铁等板块走势不佳。至收盘时,大盘未能收红,两市涨停个股5家,无跌停个股。沪市成交量创下了09年1月以来的新低。

  市场目前最为担心的恐怕还是宏观调控的微妙性。取消部分产品的出口退税不仅加重了钢铁等周期性行业困难局面,也让各方猜测国内财政状况是否出现隐患。毕竟,审计署公布的初略数据让这种担忧逐步成为事实。后期土地财政收入如出现大幅度断层,地方债务对我国银行业的打击将非常巨大。之前财政部就有所表态,3季度国内财政收入将出现环比下滑,因此,如果中央过度承担地方债务的话,恐怕会让今年的财政赤字大幅增长,超过万亿不是不可能。财政赤字能否维持在3%一带的安全水平还难下定论。但客观而言,适当从紧的财政政策不一定就比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更有效果。就这点而言,相关部门也不是没有考虑,只是我国后期被迫进入人民币升值道路,利率政策就必须慎重。美联储凌晨宣布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0至0.25%的水平不变,而国内短期内流动性还出现紧张局面,这都让我国的加息预期再次推迟。

  展望后市,多空双方依旧要为方向性选择做几分努力。从K线图形来看,连续3个交易日高点逐步下滑,显示攻击非常乏力,空方占据一定优势。另外,股指期货市场对大盘的影响再度明显,这和4月份时的情形一样,游资想通过杠杆拉动股指,无奈市场存量资金不跟随,更不用说普遍观望的增量资金。总之,目前市场人气极度涣散,仅有零星个股的表现难以带动股指。造成现在市场谨慎的不仅在于前文提到的宏观政策已有转向迹象,地产调控成效依旧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现在已经到了一个非常敏感的时刻:全面观望过后,部分开发商已经降价,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一定松动。但带动所有开发商在各地全面降价,需要多长时间,这点非常难预测,在政策愈发两难背景之下,降价幅度会有多少也很难预测。因此,即使深跌的地产板块有领先大盘企稳的走势,却依旧战战兢兢,不敢带动大盘展开真正反弹。华讯财经分析师陈晓慧建议,操作上,投资者继续耐心等待最终方向性选择。如跌破2480-2500强支撑平台,降低手中仓位至最低是最佳选择,不然,耐心暂持即可。激进投资者可持续关注盘中题材热点的轮动机会,如半年报预增个股、央企重组概念、新兴产业实质性受益个股、农业、医药等。并将银行板块作为风向标。  

恒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