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农行定价影响后市中线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16: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联讯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大盘缩量低收,表明场外资金缺乏做多热情。短线来看,上证指数和深圳成指处于弱势,上证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攻30日均线均无功而返,后市走势继续维持弱势机率较大,深圳成指虽然站稳了30日均线,但后市会受到上证指数的影响,同样不容乐观。但对于中小板和创业板则相对较为强势,后市走势相对乐观。

  对于后市中线走势,笔者认为农行上市前股指不易跌破2481点,管理层需要让农行顺利完成融资的历史使命,这一点从近几周央行释放的资金就可以感受得到。短短五周时间,央行通过公开市场释放了超过7000亿元资金,相当于将前两次准备金率上调所冻结的资金重新注回了市场。农行的定价将对后市中期走势带来决定性的影响,判断后市中线的走势不能脱离这个关键因素,现在我们只能静待结果。

  消息面上,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工信部将组织制订动力电池发展政策,并有望从产业政策、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动力电池中最有前景的是锂电池,而锂的储量我国排名世界第二,因此,在发展锂电池方面拥有明显的资源优势,自然会受到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锂电池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将因此受益,个股包括杉杉股份(600884)(600884),新宙邦(300037)(300037)等,这些个股可长期关注。当然,锂电池概念里头也有许多个股并内有业绩支撑,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要注意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