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市形态下的操作策略 十大机构看后市

2010年06月09日 08:35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周二两市大盘延续震荡格局,早盘股指冲高至5日均线附近有所受阻,并于1:30过后有一波快速回落,沪指盘中再破2500点关口,好在尾盘伴随着指标股的逐步企稳股指有所回升,最终两市股指重新微幅翻红,而个股也维持住了涨多跌少的局面。截止收盘,沪市大盘收阳十字星,深市收小阳线。板块方面,传媒娱乐、纺织机械、物资外贸板块上涨居前,涨幅均在2%以上,而保险、银行、智能电网等少数板块小幅下跌,跌幅均在1.5%以内。沪指报收于2513.95点,上涨2.22点,涨幅0.09%,成交703.26亿,深成指报收于10038.8点,上涨46.11点,涨幅0.46%,成交720.56亿,两市合计成交1423.82亿,较上一交易日量能几乎持平。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十大机构分析:

  南京证券:大盘遇阻5日线 短线股指依旧积重难返

  总的来说,由于指标股的低迷走势短期难以扭转,短线股指依旧积重难返。不过,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因此,目前仍然应秉承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

  股市在线:弱市形态下的操作策略

  近期热点集中,主要集中在软件板块、生物板块、电子信息板块、物联网板块、智能电网板块、高铁板块、种业板块,这是因为他们都是经济结构调整中要重点发展的领域,要么是结构调整的重点新兴产业类行业,要么是国家投资重点领域,未来增长潜力较大。

  东海证券:双底形态初现雏形

  从日K线上来看,和上一交易日类似,今日沪深股指再度收出阳十字星,且两个交易日盘中低点基本相当,股指大形态上已经有形成双底的初步雏形。沪深300指数方面,今日收于2699点,但成交量则继续有所萎缩,预计后期该指数将继续在2700附近窄幅波动。操作策略上,股指低位反复震荡筑底,建议逢低吸纳波段操作。

  世基投资:在筑底过程中把握政策性产业机会

  从消息面来看,近期不管是国际市场还是国内政策仍然将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大盘将继续缩量震荡,而在大盘筑底过程中,投资者应着重把握将受益于政策重点扶持的产业机会,比如生物科技、软件产业、新能源、三网融合、物联网和低碳经济等等。

  金证顾问:股指面临方向选择

  我们认为,股指或将面临方向选择,如果选择向上的话,市场信心将出现阶段性回升,推动股指进一步反弹,但鉴于目前国内外的形势,反弹高度不宜高估,箱体震荡的概率较大;而如果选择向下的话,市场信心或将再度陷入低迷,新的杀跌动能也将产生。后市投资者需密切关注股指的运行方向,进而决定操作策略。

  湘财证券:大盘放量是向上的关键

  上证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以十字星报收,成交量持续在阶段性地量附近运行,都应该是在告诉我们大盘随时可能发生短期的趋势性变化。近几个交易日,我们一直认为本周三收盘前大盘可能拉出中阳线,其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时是日K线与60分钟K线等时间周期在周三出现共振的可能性较大,如果这样,大盘拉出中阳线就是大概率。

  国诚投资:题材与权重分化透露主力操作玄机

  近期市场的弱势表现让投资者的收益预期有所降低,但最近几个交易日没有出现大幅走低的现象却又让利欲之心再起,但市场表现却仍我行我素,并没有更多超乎预期的收益出现,显示当前主力资金并没有“趁低”吸纳,反而是逢高了结,尤其是在大盘权重板块上,离场更是坚决,笔者认为,若按照当前估值来看,多数大盘股都已接近历史估值低位,但却仍屡屡遭受资金的摈弃,而小盘题材股一直处在估值溢价当中,却并没有出现大肆的资金抛压,反而是逐波走高,这种现象或说明了主力资金当前的操作思路,那就是正确的估值定位以及市场逆向思维。

  倍新咨询:从战略高度认识资源和能源改革

  三网融合政策将出,新兴产业利好在一一兑现,市场呈现一定活跃度,但权重股拖累指数,也压低成交量。我们昨天说周一的四十多点不是坏事,临近前期低点说明短期风险充分释放,让主力内心更安定,只要不出现大利空或指数再见20日均线上方,他们都敢于围绕已建仓的题材股进一步炒作,指标股与H股倒挂严重,短线跌无可跌,继续看反弹。

  北京首证:两市连续下挫后迎来休整

  整体来看,大盘的观望心态依然严重,小盘股从昨日的做多到今天早盘的冲高回落给了市场信心的再一次打击,这也使得很多的投资者选择了观望,对于后市大盘,要想再起升势,必须依靠权重股的强势发力,否则量能就永远上不来,指数也就只能维持疲软的震荡。操作关注权重股的走势和量能的变化,提防小盘股做头的风险。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轻仓应对,谨慎观望。

  华讯财经:个股百花齐放 二次探底即将结束

  尽管昨夜美股依旧出现下跌走势,但是今日我们的市场在2500点附近这个极其敏感的位置却走势较为强劲。这表明2500点附近市场的承接盘开始逐步加强,多空力量开始达到均衡。从技术上分析,短期市场的5日均线对于指数的上攻有所约束,量能的萎缩也表明了市场的观望气氛依旧浓重。由于指标股的低迷走势短期难以扭转,预计市场后期将会呈现2500点附近反复筑底的走势。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