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因素压制大盘反弹 后市不容乐观

2010年05月25日 15:41  今日投资 我要评论

  地产、金融股重回弱势,早盘A股市场大幅收跌。上证指数收于2642点,跌1.15%;深圳成指收于10458点,跌1.52%。由于欧洲主权债务问题继续困扰市场,24日纽约股市全天震荡,并在尾盘出现跳水,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全线下跌,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指数跌幅超过1%。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4日表示,货币政策调整时,多数需要考虑的重点因素还是国内因素。分析人士认为,4月出口同比上升30.5%高于市场预期,重新“回归”贸易顺差,未来数月内中国出口还会处于一个缓慢恢复过程。但是,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在经济恢复性增长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情况下,我国单方面加息无助于抑制输入型通胀。虽然周小川表示“多数需要考虑的重点因素还是国内因素”,但显然不能不顾及温家宝总理提示的“应防止多项政策叠加的负面影响”。因此,近期对加息与否的货币政策选择上仍会比较谨慎。

  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600028)跌2.21%,中国石油(601857)跌1.62%,中国平安(601318)跌2.77%。工信部部长确认三网融合试点方案5月底出台,受此提振,传媒娱乐板块逆市继续上涨,天威视讯(002238)涨3.09%。发改委表示“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不代表发改委立场,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重回弱势,早盘领跌,万科A(000002)跌2.86%。中行400亿A股可转债方案已过会,交行配股28日上会。银行股受融资压力冲击全线下跌,此外券商股亦随大市回调,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另外,医疗器械、有色金属和生物制药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石油和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认为,目前市场预期商品房调控进入观察期,但房市调控力度减弱的可能性不大。地方融资平台的清理也提上日程,对经济的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本周新股发行保持较快节奏,共有8只中小板公司分别在周一、周三网上发行。房地产调控、经济结构调整、农行IPO加速和多家银行股再融资的压力,压制大盘的反弹空间。预计后市大盘反弹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合理控制仓位。

  机构来源:今日投资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