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机构:3家看多 沪指区间在2400-2700

2010年06月12日 07:47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个股活跃孕育中短线机会

  银河证券易小斌

  受朦胧利好预期和传闻影响,周三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快速拉升,带动大盘快速上扬,但在假期来临以及经济数据公布的制约下,周四和周五大盘并没有延续强劲反弹格局。由于成交量持续低迷,市场仍将震荡筑底,但个股的活跃度会上升,投资者可采取稍积极的操作手法,精选中小市值股票进行中短线投资。

  从已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喜忧参半。5月份出口同比大增48.5%,比上月加快18.1个百分点,增速创07年3月以来新高,同时,应清醒地看到,这是由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和外部经济开始复苏的原因造成,未来几个月出口增速可能逐步回落。同时,本周央行净投放1610亿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资金面旱情,但并未缓解银行间市场的资金面紧张状况。另外,周末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的相关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1%,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6.1%。居民消费价格超过警戒线,使投资者对加息等进一步紧缩政策出台的担忧上升,导致A 股市场主动性买盘非常不足。

  总体而言,当前大盘的上涨,更多的还是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出现反转的可能性较小,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上,持币为主,如果参与反弹的话,建议轻仓快进快出。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60-2680点

  下周热点 中小市值股票

  下周焦点 紧缩预期、成交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