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调整 后市如何应付?

2010年05月25日 15:59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今天又看到一则混淆视听的新闻。拿回转交易和结算制度来抠字眼,这里笔者敢肯定大多数普通投资者呼吁的就是T+0回转交易,至于结算提现市场不同则规则不同,有的是一个交易日,有的是两个交易日甚至更多。但几乎所有的市场都可以进行T+0回转交易,即当天可以买可以卖。期货市场T+0,现货市场T+1是一种制度上的不公平。T+0救不了任何人,因为规则变更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不会改变他们的命运,但大家却是在一个规则下公平玩的。可现在呢?现货T+1和期货T+0显然不是对等交易,这是制度上的不公平,非常有必要就行纠正,难道这还有什么好疑问的吗?不要拿回转交易和结算制度来糊弄人,大家要求的就是T+0的回转交易,至于提现那到不是最核心的内容。

  受消息面影响,今天股指出现了一定幅度调整。从纯技术角度来说,这种调整应该在20日线上下,这种提前调整主要是受消息面影响。周二的利空有发改委否认关于房产税三年内不征收的相关消息,货币层面周小川的看国内情况解读为利空,如此当然就影响到了地产股、金融股的回调,而概念股的新疆和西藏板块也出现了高位放量滞涨态势,这是盘面上导致的调整因素。不过,反弹从来都不是一天完成的,因此这种早调也没什么不好,短线后市的关键就在于股指是否在昨天缺口处获得支撑。获得支撑,反弹延续,反之会再次探底。周三股指短线将进入一个关键时间点,因为5日线即将要向上穿越10日线,如果顺利放量穿越短线处于多头状态,相反股指就会陷入犹豫或调整。

  面对这种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只要做好两手应对即可。今天低吸只要不有效跌破周一缺口就可持股待涨,跌破止损出局。这种格局整体都是一种赢面较大的操作,相反就是类似周一的行情追涨进去,今天杀跌出来,最终搞得鼻青脸肿。当前这种行情最怕的就是这种追涨杀跌,操作盲目。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