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揭秘:大盘缘何难起升势?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周五两市继续弱势整理,沪指再收地量十字星,农行发行价牵动市场神经,另外周末G20峰会也是左右行情一个比较重要因素,最终沪指报收2552.82点,微跌13.93点,深成指跌幅较大,收盘报10104.83点,跌幅1.42%。量能方面上海再度不敌深圳,按理来说,无量的一方应该更弱才对,可今天权重股偏偏表现又强于大盘,蓝筹股明明有下跌的条件却暂时不跌,实在堪称神奇,这又该怎么解释呢?有市场人士统计,上海这种成交水平,是2009年1月份以来的绝对地量,期间低于600亿成交额的交易日凤毛麟角,该人士鼓吹"地量地价","地量非常有利于市场变盘,即只要沪市有千亿成交额就意味着倍量,倍量就意味着强势反弹的到来。"不过有机构可不这么看,广州万隆判断近期继续维持弱势震荡;山东神光也称,农行发行之前,行情进入"垃圾时间",地量带不来反转,只有等待。未来一周的等待将是漫长的,对广大投资者也是一种折磨。

  权重再护盘 3季度的看点在哪

  两市股指午后震荡走低,权重股中的电力龙头华电国际 、长江电力 双双逆势放量走高,但对大盘向上牵引度不足,中字头品种中国建筑、中国中冶 、中信银行 突然发力上行,银行板块有所联动对股指回升起到重要作用,个股临近收盘再度有所活跃,除保险、通信、银行板块外,S板未股改品种快速走强。

  周末全球G20峰会将召开,市场各方关注度较高,近期的持续缩量也彰显对会议将传出的全球经济定调方向的谨慎观望。随着市场将步入3季度,我们将迎来一些特定事宜,如7月初的农行确切定价及上市,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五中全会的召开,2季度上市公司报表的披露,风险与机遇并存,在政策导向未能明确前,坚持在技术底下沿上方谨慎持股策略,可短线把握事件驱动带来的交易性机会。(长城证券 康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