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地量并非明确见底信号 低迷走势将延续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行情延续弱势整理姿态,从技术上看,大盘只是在周一收出放量大阳并突破20日线,随后几个交易日量能逐步萎缩,在周四创出15个月地量水平,伴随着成交量急退的是估值重心也连续4个交易日下移,短期均线系统也一一宣告失守。如果不是金融地产为代表的部分指标股力挺指数护盘,大盘的表现可能更加难看,题材概念全线回落,以创业板和中小板领衔的中小盘品种再次遭遇大规模沽压。

  对于近日以来的成交地量,市场上有一种声音,认为缩量预示着行情见底,作为技术分析的基础指标来看,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不过笔者却对此有不同看法,技术分析的指导原则不能教科书式的拿来应用,在目前市场格局下,缩量并非预示见底,同时也不能盲目认为地量就代表着人气低迷,后期行情无望。笔者的观点是,一方面2500点处经过反复夯实,已经具备形成底部的条件,行情经过前期充分整理后再度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另一方面,国内外经济及政治形势进入复杂期,使得中期走势也变得愈加扑朔迷离。因此,近日的地量,表明的只是短期多空双方陷入拉锯,任何一方都难以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行情取得突破,无论方向选择是朝上或是朝下,还需要进一步凝聚市场共识,因此这种弱势低迷走势或将继续维持,其中量能指标显得尤为重要。

  专家:余炜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