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衍生解码 >

衍生解码:建行权证成交增加 资金流减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建行的权证成交金额,在本周一录得明显升幅。

    文/陈雅羿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重点谈到建设银行(00939.HK)权证成交的情况。

    市场关注内银股表现

    据林泓昕介绍,由于农业银行H股将会在下周招股,市场开始关注在香港上市的同业。另外,市场人士关注人民币会否升值,对于持有较多人民币以及人民币资产的内地银行股或有正面影响。当中以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01398.HK)的股价表现较好,两者在周一分别上升约5%和3.5%。

    建行的权证成交金额,在本周一录得明显升幅,由上周约3亿到5亿港元的水平,上升到本周一约8.6亿港元,成为同期成交金额较多的权证相关资产项目。而建行认购证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比例,也由上周约5%到7%,上升到本周一的8%左右。资金流向方面,建行权证在本周一的资金流向,分别只有260万港元流出其认购证,以及158万港元流入相关认沽证。而到了本周二,建行的认购证成交金额进一步增加到9亿港元左右,占权证成交比例也上升到约9%。另外,工行认购证本周一也录得4亿港元左右的成交金额,比上周约1亿到2.6亿港元增加不少,而且占整体权证的成交比例,也从上周五约3%增加到4%。工行权证的资金流向方面,其认购证和认沽证在本周一分别只有178万港元流入,和83万港元流出。

    港股在本周一高开284点,不少恒指熊证在开市的时候已经被强制收回。最后,大市升幅更扩大到超过600点,上升到20,900点以上,结果有75只收回价在20,300到20,900点的恒指熊证,在本周一被强制收回。

    恒指熊证录得资金流入

    由于港股到上周末已经连续8天上升,恒指熊证上周录得较多资金流入。从资金流情况来看,恒指熊证在上周的4个交易天,已经录得接近1亿港元流入,是同期最多资金流入的牛熊证项目;而在本周一,恒指熊证的单日资金流入,更高达约1.2亿港元。

    从上周一到本周一的5个交易日,恒指认沽证录得接近7,300万港元流入,是同期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其中在本周一恒指录得较大升幅当天,已经有接近3,800万港元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