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国都证券:下半年A股将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鉴于宏观调控、经济转型对流动性及企业盈利构成明显制约,国都证券26日召开的中期投资策略报告会预计,下半年A股市场总体将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市场估值虽已处低位,但缺乏提升动力。建议投资者注重防御,保持仓位的灵活性,行业上重点关注新兴产业与消费类行业。

  国都证券认为,经济适度减速是经济转型过程中可以承受的短期阵痛,政策或将继续推进宏观调控,努力纠正中国经济对粗放式投资的依赖,以及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过大影响。至少在第三季度,预计不会轻易改变政策基调。就经济中长期前景而言,经济体制改革、对外开放所释放出来的制度红利已充分消耗,中国经济重新释放高增长动力的唯一出路在于推动经济转型。但是,经济转型面临较大阻力,未来一两年将是阵痛阶段,经济面临减速压力。

  对升值预期下的热钱流入不宜寄予过高预期,同时考虑到货币政策适度从紧、新股大规模发行等因素,A股流动性难以宽松,这将压制市场估值。更应关注的是,随着A股盈利增速预期的下调,高估值的基础不复存在,以沪深300指数当前的PEG来看,市场并未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