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精选个股需把握三方向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基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在2009年底,南方基金在分析今年市场环境时就认为,整个2010年经济复苏与政策收紧之间将发生较大博弈,市场资金供应量不足,整个市场估值水平不会大幅提升,所以投资策略从β转向α,靠精选个股取胜。

  遵循这一投资策略,南方基金公司投资部副总监李源海同时管理的南方积极配置基金今年以来,低配金融地产等周期类股票,避免了净值的大幅下跌。据数据,截至6月22日上证综指下跌21%,同期该基金净值下跌9.9%。

  针对近期的宏观经济形势,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李源海认为:“近期国际经济形势对中国出口有一定影响,但不会很大,中国经济不会二次探底。”

  他分析说,中国的出口以中低端产品为主,仍然具有很大的成本优势,在欧美国家和民众削减支出的情况下,更具吸引力;投资方面,尽管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但主要集中在东南沿海一线城市,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投资需求仍然很旺盛;未来对经济增长起关键支撑作用的是消费和服务,随着中央收入分配改革的进行,中低端人群收入增加,势必导致消费和服务快速增长。

  李源海认为,中国经济处在转型的开始,底端劳动力的减少造成劳动力成本上升,对CPI造成很强的上行压力不可避免。但目前的通胀仍是结构性的。

  面对2500点附近的股票市场震荡格局,李源海认为,虽然出口和投资不可能一下子转到内需和消费上来,但在此过程中,要坚定经济转型的方向,追寻受益的行业和公司,精选持续成长性的个股依然是下半年取得超额收益的保障。

  “南方基金主要把握三个方向,一是受益于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医疗改革的医药业;二是政府扶持的行业,如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以及中西部区域经济板块;三是受益于提高工资水平的中低端消费和服务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