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今日买什么 券商力荐5大行业(附29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化工行业:阳光总在风雨后 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投资要点:

  新材料值得长期关注:具有高技术壁垒、进口替代型的化工新材料是化工行业最具吸引力的板块,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如:烟台万华、博云新材、烟台氨纶、三聚环保、奥克股份,建议逢低吸纳。

  这些最优秀的化工企业,确立了以研发新产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自己的主要发展目标。这些化工企业未来将不断有高附加值新产品投放市场,并取得惊人的超预期回报。回顾历史,我们可以发现,化工板块的牛股多出自新材料领域。在经济转型这一大背景下,拥有研发实力的化工新材料企业必将享受高PE.

  上游资源型企业值得关注:拥有上游资源的企业将在资源品价格调整的过程中受益。

  中国能源结构决定中国的煤化工存在巨大的成本套利空间。伴随石油天然气价格的上涨,煤化工产业将在中国能源的可持续利用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煤化工产业链利润向上游转移。拥有煤炭资源的一体化企业获得最大利益,煤化工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煤炭资源拥有量和一体化程度。一体化、先进煤化工是今后20年的重要发展方向。可以说,煤化工行业在中国面临着新的历史性发展机遇。

  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伴随着整个化工行业的持续发展,绝大多数子行业产能过剩。只有部分需求持续稳定增长的子行业值得投资。下半年我们,坚持自下而上的策略;坚持精选个股的策略。(东吴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