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462亿创18个月新低 机构详解地量密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期,A股市场成交日渐萎缩,昨日,沪市以462亿元的地量创出了自去年1月5日以来的成交新低。极度低迷的成交无疑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有观点认为,在成交量急剧下降后,反弹行情也在酝酿之中,市场在等待突破契机。也有观点认为,目前市场弱势依旧,观望情绪浓厚,后市仍有可能再有地量出现,大盘也有继续下探调整的要求。

  金证顾问 地量成交孕育反弹行情

  昨日,沪深两市继续呈现弱势整理的态势。最终沪指下跌17.54点,报收小阴线,重心继续缓慢下移。沪市成交462亿,创出自去年1月5日以来的成交新低。

  G20峰会于昨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峰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胡锦涛指出,世界经济正在逐步复苏,但复苏基础不牢固、进程不平衡,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部分国家主权债务风险持续上升,一些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问题集中暴露,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定,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明显增多,这表明,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尚未消除,世界经济系统性和结构性风险仍十分突出;胡锦涛提出,要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政策的退出节奏。主席的上述表态代表了我国管理层对于目前世界经济局势的观点和宏观调控的方针。但近期管理层在外汇和外贸政策方面却做出了重大调整,包括重启汇改和出口退税的调整。在宏观经济有向下调整风险的时期,人民币升值对出口十分不利,而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的取消对相关出口行业又是一击,这使得短期市场对于政策面的变动感到有些茫然,投资者趋于谨慎也就在所难免。

  从近期指数运行来看,沪指连续5个交易日呈现窄幅波动、阴跌调整的态势,重心缓慢下移,既不大幅调整也难以组织反弹,市场观望情绪较浓,而成交量也逐步萎缩,近期连续创出地量水平,昨日成交已创出一年半以来的地量。根据历史经验,在指数调整的过程中,成交量急剧萎缩,尤其是创出地量之后,反弹行情也在酝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