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央企全球招聘高管 “纳贤”之门开大些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翻开世界500强企业名册,24家央企在列。这说明很多央企已初步具备全球竞争力国际化大企业的实力。但是,由于历史原因,一些央企高管层的选人用人往往只是停留在“体制内”,制约了央企的更好发展。

  央企要在未来更高层次、更为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优势,必须靠人才来引领。中央提出培育50家左右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目的就是希望央企尽快成长为能够全球配置资源的“国际巨星”,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发挥国家队作用,在紧要关头、关键时刻发挥顶梁柱作用。央企要真正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重任,必须把人才工作摆到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培育造就一大批优秀人才。全球公开招聘央企高管,这是一种市场化的选择方法,把优秀人才集聚麾下的同时,又能防止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央企人才使用效能的提升。(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