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药业上市刚5天 高管集体涨薪52%

2010年06月10日 09:24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高管整体薪酬上调52%,董事整体薪酬上调17%!

  上市刚刚5日,科伦药业(002422,收盘价93.28元)便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调整公司董事以及高管人员薪酬的两项议案。如此快的调整薪酬,在新股中尚属首例!

  副总年薪将翻番

  就在海康威视(002415,收盘价81.20元)日前刚刚派发大红包,推出2.5亿元分红预案让49名高管坐享3400万元后,科伦药业昨日也同样慷慨解囊,为公司众高管准备了一份大礼。不过与海康威视不同是,科伦药业上调的是核心人员年薪。

  科伦药业昨日(6月9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董事报酬的议案》和《关于调整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的议案》两项方案。

  根据调整方案,公司董事长刘革新、独立董事张强、刘洪以及罗孝银的整体薪酬上调约17%。其中,刘革新2010年薪酬将增至120万元,较其2009年的105.43万元增长了13.94%,上调幅度最小;而张强等三人年薪均较2009年的6万元提高2万元,2010年将增至8万元。

  相比董事长、独董不足20%的薪酬提升,公司高管人员的薪酬上调幅度就相当可观了。方案显示,包括潘慧、程志鹏等9人的整体薪酬涨幅达到52%。其中,公司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葛均友薪酬增长最大,其2010年60万元的薪酬较2009年的25.62万元增幅达134.19%!

  资料显示,葛均友曾任上海延安制药厂生产主管、上海恒寿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部副经理以及德国ratiopharm制药有限公司亚太区质量经理等职务,从2007年6月起任科伦药业质量总监,2009年6月升任公司副总经理并负责质量监督管理。虽然在公司的职务较高,但是葛均友2009年年薪却较低,不足30万元,此次薪酬提升后,其薪酬将与其他高管相当。

  整体水平算行业中等偏上

  对于此次提高薪酬的原因,科伦药业表示,由于公司2007年~2009年营业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33%,净利润过去三年的复合增长率为51%;而公司董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却未有大的调整,因此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并参照同行业规模相近上市公司的薪酬水平,决定对公司相关人员的薪酬进行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收盘,科伦药业总市值已经达到223.87亿元,高出其竞争对手双鹤药业59.43亿元,在整个生物制药板块排在第11位,总市值高于公司的,只有海普瑞、上海医药、恒瑞医药等公司。

  通过比较,记者发现,科伦药业去年高管及董事的年薪处于行业中等偏下水平。尽管公司去年累计发放562.7万元高管及董事薪酬,远高于哈药股份、海普瑞、东阿阿胶等公司,但与生产大输液产品的双鹤药业相比,科伦药业高管及董事的薪酬依然偏低。

  双鹤药业2009年一共为高层人员发放薪酬1413.17万元,其中有7位高管的薪酬超过百万,公司董秘、副总裁朱大成以148.03万元居首,包括于顺延等6位副总裁的年薪也均达到130万元左右。

  一位不愿具名的医药行业分析师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科伦药业近年来业绩增长较快,此次提高高管薪酬,对高管将起到激励作用,这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另外从增加后的薪酬情况来看,科伦药业2010年高管及董事的薪酬总额将超过700万元,而高管人均年薪也在60万元以上,在整个生物制药行业已算中等偏上的水平了。”

责编:庞帅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