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图解:今日A股缘何暴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导语:市场暴跌,各方肯定要找各种原因。但所有原因归都能结成一个——就是资本市场的信心。信心,比黄金还重要。有信心,股票就是黄金,没信心,股票就是废纸,跌穿2500也没人要。本文试图从信心入手,分析市场各方的信心,来试图解释“缘何大跌”。

  中小市值股票引领大盘下跌,挫伤中小投资者信心

  从2010年以来,二八风格迟迟不转换,一直是中小市值股票、创业板持续活跃,来维继市场人气。而今天6月29日的下跌,大盘的分时图上呈现黄线引领白线下跌的现象,中小市值股票引领权重股下跌,最后一块吸引散户游资活跃的阵地失守,对中小投资者信心打击巨大。

  如图:

 

  而中小板综合指数,早有头肩顶迹象,今日中小市值股票集体暴跌,事先已有征兆。

 

  银行吸金地产调控 机构难有信心逆政策之势而为

  目前看来,政府"保增长"的任务已基本完成,"调结构"的任务则显得尤为突出,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的调控将逐步加强,流动性收紧将逐步加强,整个市场的资金面也将收紧,招行交行配股、农行IPO、新股密集发行等等,从资金面上抽取了市场中的“活水”,而地产政策的密集调控,使得A股中坚力量的地产板块一蹶不振,机构难有信心逆政策之势而为,万科创出本轮下跌新低就是明证。如此看来,2500作为下跌中途的一个震荡纠缠区域,下面支撑将为1664—3478的百分比线2268-2344点支撑一线。

 

  外围市场 道琼斯指数日线头肩底确立+年线头肩顶噩梦

  从外围市场来看,欧洲债务危机远未见底,危机正进入第三阶段——向欧盟的重量级成员(西班牙、意大利、英国)蔓延欧元面临问世以来最严峻的挑战,预计未来欧元汇率将继续下滑并推动美元阶段性走强。欧洲债务危机将是一波接一波地蔓延,而且一波比一波猛烈,其持续的时间也会相当长,因此欧元的噩梦还远未结束。于此同时,道琼斯指数,在创出次贷危机以来11258.01新高后,日线正在形成头肩顶,如果跌破10000点颈线,杀伤力将巨大,而道琼斯的月线上,也有一个跨度为10年的大头肩顶雏形形成,如果形态成立,下跌幅度将成为投资者的噩梦。

  道琼斯指数日线图:

 

  道琼斯指数月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