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三因素制造百点长阴 暴跌后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百点长阴 谁在做空大盘

  农行的高于预期定价并没有给市场带来希望,当大家都看作是利好的时候,他就是一个绝对的利空,经过早盘的杀跌后,午后大盘没有悬念的创出新低,沪指大跌100多点,沪指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他也跌破前期低点,创出新低,最终两市大跌收场,百点长阴,谁在最空大盘?

  截至收盘,上综指下跌108.23点,收于2427.05点;深成指下跌503.15点,收于9508.91点。量能大幅放量,成交量突破1000亿大关,两市共成交金额1366亿元。

  板块方面:截至收盘,和早盘相比,所有板块全线杀跌,且跌幅均同比增大,跌幅少于3%的不足十家,跌幅超过5%的占据60家之多;保险、电力、银行和煤炭石油等板块走势较强;券商、物联网和地产等板块跌幅超过6%;稀土永磁、教育传媒等板块跌幅则几乎接近7%,成为市场做空的主力军。

  盘面上看:两市早盘低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逐波走低,收盘时个股普跌,上涨个股不足40家,两市仅1家个股涨停,从盘面上看,前期热点板块悉数杀跌,小盘股成为做空的主力军,金融股也不再充当护盘主力军,在大跌中量能同步放大,则意味着投资者恐慌性抛盘开始出现,这对未来的市场不是一个好消息。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双双大跌收盘,指数几乎收在最点附近,从日线上看,日线收一根长阴线。指数逼近2400点,日线的KDJ指标再度死叉向下发散,MACD指标也有高位死叉的可能,从分钟分时图上看大盘的30分钟线和60分钟分时图看市场有并没有止跌企稳的迹象,技术上看,大盘周三早盘还有一次杀跌行为,大盘有跌破2400点的可能,杀跌后大盘明日将会出现反抽的机会。

  亚太周边地区股指今日多数下跌,日经指数跌1.4%,韩国跌1.52%,新加坡下跌1.46%,澳大利亚则下跌0.57%。外围的不稳定局面助推了大盘的杀跌。从今天的大盘走势看,百点长阴,谁在做空市场,三方面的因素造成了今日的大跌:一是前期为农行发行维稳的金融板块今日不再充当护盘主力军,转而反手杀跌,市场失去了维稳的力量;二是前期热点和小盘股的大幅杀跌(其中以创业板为甚);三是恐慌割肉盘的出现。对于今日的大跌,不排除主力故意布下的挖坑行情,不出意外,明日大盘将现止跌企稳的反抽行情!彬哥看盘

  长阴破位 剑指何方

  今日出现了破前低点的长阴线,这是个标志性K线,因此,认为整理一个月的大盘确认向下破位。方向在本周作出了选择,向下破位。

  技术上看跌,但防范出现诱多,关键是根据盘中点位的进行判断。今日低开0.7点,低开就不好,开盘就反弹,最高2541点就回落,在说的阻力2544点之下3点,第一小时收盘2523点,远在说的收红点位之下。中午收盘2490点,远在说的收阴的2535点之下,也远在收中阴的2518点之下,这样收中阴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今日收盘2427点,下跌108点,跌幅是4.27%,是近一个月来大阴线。上海成交734亿,比昨日增加270亿,属于放量下跌的态势。两市跌10%的股票有48只,跌9%以上的股票有169只,跌7%以上的股票达到了577只,个股下跌还是比较惨烈,许多个股破前低,明显的向下破位。创业板跌幅达到了7.54%,凸显风险。

  目前大盘破位,简单按近期高点2686点下跌15%计算,下跌403点,跌到2283点,短期下跌先看到2280点左右,这就是破位后剑指的地方。当然要走着看,只要出现短期走好的迹象就看多,这样就不易被判断所迷惑。

  明日惯性下探的概率较大,明日5日均线将在2502点左右,这是短线走好的强阻力,只要收盘在之下就观望。道易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