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中信证券:下半年市场将重上3000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信证券(600030)今日正式发布下半年投资策略,指出当前对股市担忧的背后是对中国中长期经济发展的担忧,其核心是中国经济转型能否成功。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内悲观预期有望逐步缓解,未来经济预期将沿着“保障房落实—通胀预期下行—海外避险情绪缓解”路线回暖,下半年上证指数将重回3000点以上。而从中长期看,中国传统工业化推动的经济增长已经走到尽头,转型期的经济增长动力将来自于城市化和工业现代化。未来“农民工市民化”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和转型的突破口,经济转型的成功值得期待。

  中信证券研究部对下半年市场的运行轨迹勾勒如下:当前至7月上旬,在国内调控政策、通胀上行态势和海外风险存在的情况下,市场仍有压力,运行区间在2500到2800点,市场将围绕“估值修复”展开震荡行情;7月中旬至8月将是前期政策调控的效果显现期,投资者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将有所缓和,市场将震荡向上反弹至上证指数3000点附近;9月以后,随着大盘完成估值修复,焦点将再次转移到经济面上,成长股业绩低于预期和四季度出口增速预期变化,将是市场面临的两个主要风险点,市场又将出现盘整走势。

  从中长期来看,中信证券指出,经济转型非朝夕之功,可能需要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在这期间中国经济将逐步放弃对GDP高增长的膜拜,而追求更加科学、协调的发展方式。作为未来经济增长最有力的双引擎,未来“城市化”主要将是“农民工市民化”,在既可以带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持续需求的同时,又会通过消费潜力的释放增加城市消费需求。而“工业现代化”将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即生产服务业、先进装备制造业、传统制造业由东部向中西部的产业转移。

  中信证券认为,就未来2-3年而言,经济增速的中枢必将下移,但仍将以温和而非激烈的方式展开,预计未来2-3年我国GDP增速仍可维持在9%-10%的水平。而股票市场将大致保持震荡行情,在投资方向上,不仅需要长期看好新兴行业的持续投资机会,也同样需要关注来自传统行业的阶段性投资机会。报告指出,在传统产业的三大领域中,周期行业可看好在产业竞争、要素结构和制度变革方面具备优势的领域,金融作为转型中投资和消费的核心保障也相对看好,消费行业则显著受益于农民工市民化和收入水平提升,更关注人均GDP达到3000—10000美元之间的改善型消费领域。另一方面,传统主导产业的转型和升级能够辐射带动新兴产业的崛起,成为下一轮主导产业,因此传承主导产业成长起来的新兴产业值得看好。具体到行业,中信证券重点推荐六大行业:保险、股份制银行、房地产、工程机械、家电、农业板块,以及三大主题:以通信和传媒为主的“宽频”、节能减排和高端装备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