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行情低迷热点活跃 把握超跌反弹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弱势格局下,周四A股继续创出新低,2400点失守、昨天下跌形成的跳空缺口对超跌反弹的展开构成了极强的压力。今天消息面来看,农行上市价格区间正式确定,6日起正式展开网上申购,在目前市场悲观气氛蔓延的形势下,农行上市步伐的临近对资金面形成进一步分流,使得做多能力再次减弱,这也是造成股指连续低迷的原因。不过同时,农行IPO价格相对一些银行品种有所折让,价格上限也低于市场预期,有分析认为,较为合理的估值效应,会对农行上市后走势形成一定激励,从而对大盘形成带动,连日来银行股走势稳健,就是一种信号。

  从今天盘面表现看,虽然指数延续低迷,但个股炒作行情已经悄然展开,与指数点位和量能创新低对应的是,涨停个股家数创出近期低迷阶段来的新高,全天共有8只个股涨停,另外也有很多个股由出色表现,不过值得强调的是,热点稍显凌乱,个股分化较为明显,板块联动效应很低。

  笔者昨日观点中一方面对短期大盘走势继续保持谨慎,另一方面也提醒过投资者把握超跌反弹的机会,其中重点提到过有2个方向去寻找这些机会,一是连续5根以上阴线,二是短期跌幅25%-30%左右,理由无非是这类品种经过深跌后具备较强的安全边际,同时超跌反弹意愿也最大,从今天活跃品种分析来看,美都控股(600175)、国风塑业(000859)等涨停品种都是六连阴、短期急跌幅度在30%附近,行业涨幅比前列相当部分个股也都具备这两大特征。市道低迷下强势股总能吸引众人眼球,不过追高风险不得不引起警惕,因此,后市投资者仍可继续关注一些超跌品种,把握它们的超低反弹机会。

  专家:余炜

  机构来源: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