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两大积极信号已现 下跌空间已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百灵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指数在早盘承接近期调整的余威而出现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393.95开盘,小幅下跌4.42点。随后由于铁路基建股、地产股等品种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大盘的买盘动能渐渐聚集,故上证指数有所回升,最高摸至2410.77点。随后窄幅震荡,在早盘形成了双头之后出现了加速调整的态势,最低探至2371.78点。尾盘略企稳,以2373.79点收盘,下跌24.58点或1.02%,成交量为475.8亿元,再度趋于萎缩。

  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在午市后有进一步跳水的走势格局,盘面显示出,市场午市后跳水的诱因在于医药股等前期相对强硬的品种再度出现暴跌,使得市场的人气再度受挫,故上证指数出现了较大力度的回落走势。不过,盘面也出现两个积极的信号,一是个股行情有所活跃,涨停板家数有所增多,涨幅榜前列的信息也折射出多头做多的底气有所回升。二是多头渐有主动出击的态势,不仅仅体现在龙江交通(601188)、吉林高速(601518)等前期资金套牢后的自救品种中,而且还体现在半年报业绩较为乐观的品种,如此就意味着大盘短线下跌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暂可持股。

  专家:秦洪

  机构来源:金百灵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