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五阴压顶显露行情新特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市持续下跌,不断有机构、股民高喊,股市是经济晴雨表,经济一片大好,股市跌不到哪里去。事实真的如此吗?昨儿我给大家分析了下半年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度远高于年初,这也是为何5、6月全球股市都遭遇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刚刚进入到7月份,6月份经济数据的先行指标就已经陆续发布,6月PMI指标为52.1%,比5月回落1.8个 百分点。该指数已持续16个月保持在50%以上,但最近两月呈现连续回落,显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到平台期。PMI的11个分项指数中“一升十降”,同上月相比,只有产成品库存指数上升,升幅为1.5%;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回落,回落幅度多在2%左右。其中,购进价格指数回落幅度最大,达到7.6%。玉名认为这说明,在经历了2009年年初低基数因素之后,经济增速开始有所放缓,尤其是内需方面,增速开始放缓,由超预期增长,逐步进入到了一个平稳期。而且因为各项指标刚刚从高位回落,因此这样的回落还会维持一段时间,股市只是先行将这样的预期反应了出来。

  具体来看,目前通胀压力开始逐步缓解,购进指数从4月份最高的72.6%,一路降到了6月份时的51.3%,受欧债危机影响,经济形势更趋复杂,各主要发达国家通胀水平较为温和,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降,输入型通胀压力明显减弱。同时我国管理层对农产品炒作治理良好,在资金面又通过公开市场和信贷结构调整等手段控制了资金流动性,因此可以说下半年通胀压力会逐步降低。当下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还是汇改,毕竟05年汇改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6.19汇改消息发布之后,外汇市场果然是变动较多,汇率方面也是有升有降,尤其是人民币对各币种之间的活跃度增加了,玉名认为显然管理层旨在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的预期还是有所体现的。总体来看,本次汇改稳定器的作用日趋突出,股市方面想要重现05年汇改走势是不可能的,因此股市还是面临如何解决钱紧的问题。

  本周既是6月的收官周,也是7月份的开启之周,而本周股指却遭遇了一周的下跌,尤其是6.29长阴破位,让整个市场从聒噪的唱多之声中再度清醒,原来空头一直“唱多、养多”就是了利用温柔一刀去套多。从周线上来看,自从4.9一周开始出现周阴线开始,股指先是经历了一波5周连阴,随后8周则是阴阳交错的周线走势,而本周再度长阴破位,让2481点这个心理支撑位也成为了新的套牢区,周线上已经形成了向下拓展空间的走势了,那么本波调整远远没有到位。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横盘,以及农行维稳、汇改等因素,如今破位,这会让这个区间日后也将成为巨大的阻力区。玉名在6月策略中提示,2375点是月线上的支撑,这里若破,那么下面就只有1885~2065区间具有支撑力度。从缺口方面分析,4.19、4.27、6.29有三个跳空缺口,同时配合5根长阴标准线——4.19、4.27、5.6、5.17、6.29,每根长阴都是空头重兵把守的地盘,这里无法收复就莫妄想反弹,实际上股指过去一个月时间,中阳线出现过几次,也有很多喊多的声音,但当时我就告诉大家,虽然走势上较为热闹,但用5.17长阴标准线一对比,一切就明朗了,股指一直运行于5.17长阴的下端,是标准的弱势,再配合极度的缩量,市场只能是下跌,所有的喊多行为都是陷阱。如今6.29就成为了最近的长阴标准K线,2481点就成为新的强阻力点,短线股指对长阴进行一个确认之后,再继续以阴跌方式调整(注意是阴跌,而不是很多人想象中的持续长阴,因为只有阴跌才是让空头不断套多盈利的方式,长阴只是在拓展向下空间中使用,这也是5根长阴标准线的意义所在),下周农行将开始申购,大量冻结资金,意味着沪深两市交易量将再现新的地量,弱势情况将进一步加剧,此时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场外观望,看好自己的钱袋,为以后保存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