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1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两市早然双双低开,沪指报2371.32点,跌2.47点,跌幅0.10%,成交1.60亿元;深成指报9192.10点,跌11.81点,跌幅0.13%,成交1.38亿元。板块普跌,仅传媒、金融、三网融合等板块微红。有色、农业、次新股等板块弱势领跌。随后大盘创新低后在中石油的带领下走出一波反弹,无奈护盘挡不住抛盘割肉压力,最终两市早盘指数小跌,日线收阴,再度破位,2350支撑力度几何?板块方面:早间上涨的板块不足30家,券商、银行和地产成为红盘的四个板块,除此之外,其余板块全线杀跌,保险、工程建筑和期货等板块走势较强;智能电网、有色金属和计算机继续杀跌;医药和黄金依然是跌幅最大的板块。

  盘面来看,上午最大的看点就是两位大佬的齐齐出马,给股民充满梦幻般的想象力。先是10点37分中国石油(601857)盘中急拉1%,再是11点11分建行盘中直线急拉、上涨2.34%。他们上午的表演,为下午大盘的反击埋下了伏笔。

  今天下午大盘的绝地反弹,让股民看到了一丝希望,成也萧何败萧何,午盘的大幅杀跌的主谋就是金融股、地产股,而带领大盘绝地反击的依然是金融股、地产股,受地产股龙头万科大涨影响,金融版块全线飘红。地产板块今天的绝地反击主要是受人民币升值利好预期影响。

  盘面来看,前期倍受市场追捧的医药、商业股出现在跌幅前列,上半年表现较强的地域、传媒、智能电网等题材板块的补跌风险开始显现。表现最抢眼的是地产板块,五只地产股强势涨停。市场还存在两大热点,一是铁路基建股、高铁概念股的反复活跃,聚集了市场人气。二是半年报业绩预喜的相关个股出现了明显的领涨态势,如此来看,半年报业绩已成为衡量个股行情强弱的一个重要标准,大盘进入到半年报业绩浪阶段。

  截至收盘,沪指报2382.90点,涨9.11点,涨幅0.38%,深成指报9227.89点,涨23.89点,涨幅0.26%。

  猜想一:下周反弹高度大概在2450点附近

  熊市下跌的幅度和速度都会超出市场的预期,都没有机会给投资者反应的时机和空间,最近股市下跌的情况和2008年6月上旬的走势非常相似,先是震荡整理一段时间后重心下移并出现了一个向下跳空缺口,确立了大盘继续向下的走势。如今大盘指数已经连续下跌8个交易日,弱势程度可想而知,不过在王海专看来下周一出现超跌的技术反弹可能性很大,下周的走势可以参照一下08年6月16日的走势,希望历史会重演。

  技术走势上的也预示着超跌反弹的要求很高。我们把4月15日和5月28日的最高点连成的下降趋势线即使最近股指的重要支撑点,今日最低点2319点正是此线点的附加,说明此线对大盘指数有着明显的支撑作用。在连续性大幅下跌后,60分钟的随机指标KDJ超跌,下周此项指数指标被修复的要求很高,待K值反升到80以上就要谨防反弹的结束。技术反弹的目标点位会在前期平台底部附近,大概在2450点附近。

  操作策略上,按其海专交易法则操作的又完全回避了最近的大跌,6月25日卖出之后一直处在空仓观望中,当前也无进场的信号,继续耐心等待。如果按照传统的左侧思维的交易策略,有资金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主动买入,进行绝对短线操作,获利2%到5%的利益就可以考虑了结,参与的股票选股思路要以超跌为主,切忌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