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十大券商看后市:短期难有像样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短期难有像样反弹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击穿2500点整理平台出现破位下跌,盘中创业板、题材股遭遇大幅杀跌,领跌全场。从目前来看,短线市场将继续弱势探底,难有像样的反弹出现。

  首先,大盘破位下跌后,短线缺乏转折性因素出现。各研究机构对下半年的基本面和政策面大多保持谨慎预期,不认为近期会有特大利好出现。即便从技术面看,短线暴跌后指标迅速下移,但目前还没有进入超卖阶段,技术反弹的要求不如5月份低位钝化时强烈,因此市场仍处于持续探底调整的途中。

  其次,下周二是中国农业IPO网上申购日,由于目前大家测算2.68元的发行价格比较合理,出现破发的可能性不大,甚至还会有接近10%的预期收益,这两天的机构网下申购也较为踊跃,再加上在农行发行前后还有大量中小板新股发行,下周资金面将会比较紧张,分流压力较大,不支持二级市场价升量增,出现像样反弹。

  第三,根据以往经验,当市场在某一平台整理数周后,一旦向下破位,探底过程往往会持续数周。本周破位至今只有4天的时间,也没有出现反复确认的过程,因此调整在时间上显得还不够充分。

  最后,提示投资者谨防中小板、创业板、题材股的补跌。本周创业板跌幅惨烈,医药等前期强势股也是如此,由于此前这类个股表现坚挺,与权重股比价落差巨大,因此一旦补跌,力度不容小觑。投资者可注意中小板指数,它在构筑复合型头部后,本周击穿年线并快速调整,但与前期的累计涨幅相比,中小板仍存在较大的下跌空间。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300-2450点

  下周热点 无

  下周焦点 新股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