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下周技术反弹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深沪两市大盘分别大跌8.68%和6.66%

  受技术破位、农行网下申购、PMI指标连续回落等多重因素影响,本周深沪大盘呈现加速探底的格局,两市股指分别大跌8.68%和6.66%,其中上证综指连续击穿2500点和2400点整数关口,并逼近2300点关口寻求支撑,最低跌至2319.74点,使得自4月15日3181.66点高点下跌以来,股指最大跌幅进一步扩大至27.09%。 (

  自从4月9日当周开始出现周阴线开始,股指先是经历了一波5周连阴,随后8周则是阴阳交错的周线走势,而本周再度长阴破位,让2481点这个心理支撑位也成了新的套牢区,周线上已经形成了向下拓展空间的走势了,很大程度上说明本波调整远远没有到位。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横盘,以及农行维稳、汇改等因素,如今破位,这会让这个区间日后也将成为巨大的阻力区。

  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如今大盘指数已经连续下跌8个交易日,弱势程度可想而知,不过下周出现超跌的技术反弹可能性很大。

  机构预期可能改变

  而事实上,从本周下半周的市场表现来看,中报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和近阶段的超跌板块均出现明显的异动,尤其是在周五股指在探底回稳的过程中,前期严重超跌的房地产板块表现出强烈反弹欲望,另外其他的超跌品种也纷纷响应,说明经过近两个多月的调整之后,市场内在反弹要求已经十分强烈。

  同时,中报披露潮即将开幕,市场在较为宽松环境下迎来活跃因素,而本周被忽视的利好亦有望得到重新启动机会;当然即将公布的宏观数据会继续令市场神经拉紧。下周出现沪指技术性反弹可能性较大,但量能将决定幅度,随后或再度陷入盘整格局。

  值得提醒的是,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运行环境下,市场普遍对经济复苏前景感到担忧,调查数据也显示机构对7月份行情甚至未来一段行情走势都持谨慎态度,存在一致看空的预期。

  目前产业资本增持上市公司的热情上升,说明市场估值已经得到了产业资本的认可。但是,超预期紧缩政策之后可能引发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对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构成了一定心理压力。

  目前市场人士的看法普遍趋于谨慎,认为下周农行将开始申购,大量冻结资金,意味着沪深两市交易量将再现新的地量,弱势情况将进一步加剧,此时投资者要做的就是场外观望,看好自己的钱袋,为以后保存实力。轻仓的投资者入场抢反弹的难度较大,但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而言,反弹则是良好的减仓时机,在市场气氛极度悲观之时,对即将出现的反弹高度不宜乐观。

  金融地产停止减仓

  目前A股市场并没有可持续、清晰的热点主线。各类机构的仓位高低波动很频繁,反映出目前大家心态都很浮躁,中、长线筹码锁定性大幅下降。

  从市场热点观察,机构已经停止抛售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金融、地产,并有增仓保险股的动向。但对同样低估值的钢铁、有色金属并不感兴趣,仍在进一步减仓。

  农行上市可提振金融股

  广州证券资深分析师钟晓峰认为,大盘连续收阴后已迎来超跌反弹机会,但缩量弱势下难言趋势反转,因此前期走强的高估值中小板等仍需谨慎,相反经历深幅调整并已进入低估值范围的地产、金融类显得可攻可守,下周建议关注金融指数的银行类。

  7月1日,央行、银监会等“一行三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的若干意见》,尽管意见并未提及具体措施,但已折射出未来银行信贷投向将更多服务于经济结构转型。

  尽管目前银行股短期缺乏扭转颓势的重大利好,因此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同时农行上市的巨额抽血对银行类乃至市场的压力不可小觑;但另一方面钟晓峰认为,一旦农行发行完成,巨额资金解冻,加之较低的估值水平,农行上市交易将会在相对宽松环境对银行股带来短期提振可能,同时,地产调控的拖累亦逐渐步入尾声,止跌回暖或尚需时,但仍然可期。而从另一方面看,若市场继续走弱,料此类权重股下跌幅度将相对较小,操作上可攻可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