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弱反或有 参与价值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月份PMI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落,尽管还在50上方,表明经济尚未彻底转冷,但预期的进一步成真加大了担忧情绪,事实上,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我们保持冷静,年初已经提醒二三季度即将到来的阶段性下滑,而在市场一片悲观的时候,我们同样要提醒,一些潜在的信号初露端倪。

  根据本周温总理在经济形势座谈会的最新讲话,我们理解如果宏调引起经济回落的幅度大了,那么政策的力度将会有一定放松。宏观方面,坏的预期正在兑现,但不代表会一直“坏”下去,下半年从“滞涨”回到“通缩”的可能性并不大,经过三季度的经济低点和通胀高点后,CPI在四季度不会快速回落,而是维持相对高位震荡,而经济在四季度将环比转暖,实现软着陆的可能性较大,因此在市场一片悲观声中,我们提醒投资者不要忘记政策和宏观政策在四季度可能面临的转机。

  随着半年报的陆续披露,盈利预测的下调将逐渐展开,由于一季报上市公司业绩相对均在高位,因此多数公司的2010年盈利预测偏向乐观,而我们的跟踪发现盈利下调尚未开始,随着半年报发布,二季度业绩环比下滑后,很多公司的盈利预测将出现下调,这当中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当属金融和地产这两个行业。因此盈利预期对市场的冲击尚未开始,看到政策和宏观四季度好转曙光的同时,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持续经受数据继续走差、IPO不断和盈利预测下调的三重打击。重新确立下跌趋势后弱势仍将继续,连续下跌后周初或有反弹,但对待抢反弹的行为建议谨慎,持仓账户连续走高表明抢反弹者反被反弹套,2200-2300点区间的反弹参与的价值更大一些,而参与板块首选被错杀的中报业绩优良且最新盈利预测未做调整的公司,原因是某些行业的盈利滞后于宏观,二季度才是盈利高点,三季度会面临下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