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权威发布 >

谨防“山寨”ATM机骗钱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为防范诈骗行为,保护金融消费者的银行卡资金安全,结合早前发布的相关风险提示信息,银监会再次提示广大群众,应提高警惕,避免以任何方式泄露个人安全信息或向不明账户转款。

  银监会提示,如果发现ATM机器外壳和电子显示屏上没有银行名称和银行标识的、使用过程中出现可疑迹象的ATM机具,应立即拨打相关银行客户服务电话进行确认,必要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另外,进入自助银行服务区有时需要在自动门上刷卡开门,但不需要密码。持卡人如遇要求输入密码方可进入时,应及时报警。

  特别提醒,在任何情况下,银行职员或警方都不会要求持卡人提供银行卡密码或向来历不明的账户转款,如果遇此类要求,首先应怀疑其身份的真实性,并及时通过正规渠道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