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反弹延续 关注中小盘股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下午,沪指逐步摆脱上午的颓势,临近尾盘快速拉升,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49%收于2421.12点,后市能否继续反弹?证券时报网收盘后第一时间采访了三位券商分析师。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杨建波表示,今日盘面热点比前几个交易日明显增多,西部大开发、迪斯尼、高送配题材、锂电池全面开花,人气有了一定的恢复。由于农行发行已过,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的表现将是影响大盘走势的关键因素。从政策面上看,有利的因素正在被市场所挖掘,静态估值已接近低位,市场情绪有所舒缓。展望后市,他表示,市场不会马上出现大的反转,缺口和10日均线仍会有反复,市场个股机会主要集中在超跌反弹上,短期可以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反弹,前提是控制好仓位,快进快出。

  浙商证券策略研究员张延兵认为,周三市场基本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盘面来看,中小盘股稍强于大盘权重股,中小企业板以及创业板指数均维持红盘。从行业表现来看,家用电器表现最为突出,四川长虹大幅上涨并封住涨停,受此影响,美的电器、青岛海尔以及格力电器等均涨幅居前,另外建筑建材、农林牧渔、航天军工、食品饮料等均有所走强。主题投资概念也较为活跃,尤其是热门的区域经济类股票再度走强,受西部开发利好消息影响,新疆板块、西藏板块以及青海板块等受到追捧,另外低碳经济、迪斯尼以及物联网类股票也有出色的表现。尽管今天市场并没有出现大幅上涨,但活跃度依然不减,涨停板股票有20家,与周二相差无几,显示市场人气逐渐在凝聚和恢复。大盘目前已经站上5日均线,周二的上涨中阳有可能是7月反弹行情的开始。他表示,经过前期破位急跌之后,市场信心的恢复需要时间,但只要板块热点能够不断持续,大盘将会摆脱低迷并走出象样的回升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小盘股和低碳经济板块。

  金元证券策略分析师吴煜表示,两市今日走出震荡回升的走势,成交量仍维持在较低水平。盘面上,区域板块受到短线资金的追捧,西部的新疆、西藏板块以及海南板块涨幅居前,金融板块的表现不佳将制约大盘的涨幅;消息面来看,经济下滑的风险仍是未来的隐忧,尽管国家通过加大中西部地区的投资来刺激经济,能否有效则需要经济数据的确认。他表示在操作上,近期以短线为主,不轻易追高,重点关注区域板块的轮番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