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赢在世界杯]捧得大力神杯 成就经济冠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根据以往的经验,世界杯夺冠的国家,不仅能在球场上笑傲江湖,也将为本国的消费支出注入一剂强心针,年度经济成长的涨幅有望拉高0.25%。对西班牙而言,今年甚至可能摆脱原本的衰退预期,转而出现增长。而对于东道主南非来说,虽然在球场上失利,但是得益于为举办世界杯而得到改善的基础设施,南非也将迎来快速的经济增长。

    世界杯的大幕落下,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要开始倒时差,回归到世界杯前的生活规律,但也有人无法从世界杯里走出来,白天打瞌睡,晚上有精神,心里空落落的,干什么都没办法投入,这就是“世界杯后遗症”。医生建议,适当的安排一些别的娱乐活动,比如唱唱歌,打打羽毛球等,转移注意力。而有失眠症状的球迷可以听一些轻柔的音乐,放松心情。如果症状依然没有改善,甚至严重影响白天的精神状态,并出现头痛、眩晕、恶心等症状,这时候就应该到医院就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