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三魅影闪现2500点 大盘闪电战或变持久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魅影闪现2500:指数再现跷跷板效应

  本周一市场延续了强势反弹的格局,除保险股逆市大跌外,地产、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齐挑“大梁”,带领大盘向2500点发动进攻。分析人士指出,对政策预期的博弈远未结束,而周一保险股跳水等盘面特征,也透露出资金在2500点关前出现谨慎情绪,再加上有关方面强调坚定贯彻国十条及配套措施,2500点注定是一个显著存在的压力。

  魅影一:保险股逆市跳水

  与地产、银行及煤炭等权重板块“一气冲天”的表现相比,保险股周一的表现令人失望,承接上周五的颓势,中国人寿及中国太保全日分别大跌4.50%及5.83%。

  市场人士表示,保险股短线急跌,主要还是受保险预定利率调整预期的影响,此举直指保险公司传统险利润率过高的问题,短线给市场情绪带来负面影响。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传统险定价利率市场化必将使渠道利润率下降,如果按照传统险定价利率上升至3.5%测算,传统险利润率将下降约1/3。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由于人寿和太保传统险占比较高,所受影响大于平安,预计新保单利润将下降5%左右。

  但是,保险预定利率调整毕竟还只停留在征求意见阶段,在市场全线普涨的格局下,保险股逆市大跌,似乎也显示出市场持筹信心仍然非常脆弱。